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秘密缺口:“奥特曼”意外跑入丛林收获奇妙经历

杨  邪
2015年05月27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秘密缺口(短篇小说)(金台悦览·在大地 读小说)

  是个特别闷热的中午,我坐在讲台桌前监督同学们午睡,渐渐地,脑袋越来越沉。我猛然惊讶起来,怎么自己也有了想午睡的感觉?

  我不是班长,连班干部都不是。我有个绰号——“奥特曼”。看到这绰号,也许谁都猜得到我是怎样的一个学生了。对,我高大、力气足、爱打抱不平,也好动、顽皮、喜欢惹是生非。至于学习成绩,提起来我都不好意思。在老师们的眼里,我聪明得古灵精怪,但一到学习上,就会一下子变得笨拙、不灵光了。其实,世界上哪有这样的“双面人”?我只是不爱学习而已!

  老师们当中,喜欢我的只有体育老师,因为我是“奥特曼”嘛,有许多示范动作,她都是指定我代替她做给同学们看的。哦,也不对,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还是喜欢我一点点的,虽然我不断给她带来麻烦,各种各样的麻烦,可我也能帮她做一些事。

  比如那一次,杨老师要把在课堂上捣蛋的“黑白双煞”拉出去,她拉不动“白煞”,去拉“黑煞”,反而被“黑煞”甩了个趔趄,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当时,杨老师满脸通红,恐怕还气昏了头,居然大喝一声:“奥特曼,你来帮老师把他俩拉出去!”杨老师直接喊了我的绰号,下了这么个让我尴尬的命令,同学们都傻了。我站起来看看“黑白双煞”,“黑白双煞”也看看我,幸亏我聪明,赶紧对他俩使了个眼色,然后一左一右,把他俩夹在腋窝下,亲亲热热地搂着一起到了教室的门外。那一次,我不得已扮演了一个不太光彩的角色,但杨老师从此对我就客气了。有一天我去办公室对杨老师说我不想午睡,因为我总是睡不着觉,我说自己从婴儿时期开始就没有午睡的习惯,而且有过敏性鼻炎,一旦午睡醒来就要连续打几十个喷嚏……我话还没说完,她就和颜悦色地说:“那好哇,你不用午睡了,我派给你一个光荣的任务——在午睡的时候管理同学们的纪律,你看好不好?”

  就这样,五年级新学期开学不久,我就在班级里成了一个权力特别大的人,同学们又给了我一个新的绰号——“总督察”。现在,六年级的新学期又开始了,我继续是“总督察”,每天中午,很威风地坐在讲台桌前,一边看课外书,一边监督同学们午睡。那些不爱午睡的同学,他们最羡慕我,也最怕我了,平常不是对我一脸谄笑,就是直接全方位地拍我的马屁。

  然而,这个中午简直有点诡异。我这向来不午睡的“总督察”,怎么竟有了想午睡的感觉?

  是太闷热了的缘故吧?教室里所有门窗都打开,顶上的四架电风扇全都开到了第一挡,居然还是热得不得了,因为连电风扇制造出的假风也是热的。底下趴在课桌上的同学们,刚才还有几个动来动去的,现在似乎都昏睡过去了。

  我手上的《三国演义》,正读到第三十八回,刘关张三顾草庐,在外面干等,孔明却在里头“昼寝未醒”——敢情孔明也有午睡的习惯哪!想到这一层,我就再也坚持不住,把脑袋搁在讲台桌上了。

  我应该只是眯了一小会儿吧,因为马上,空中响起了雷声,像是一个大碾子,轰隆隆滚过来又滚过去的,把我给轰醒了。我抬头,发现同学们竟然都没有听到这么惊天动地的雷声,只有屋顶的电风扇在无声息地高速旋转……

  我向窗外张望——此时,强烈的阳光被乌云遮挡住,时有时无,不停地变幻。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