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北京6月将发布app实时监控网络色情

2015年05月27日14: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王鹤瑾)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获悉,全球首个手机app监控系统将于6月底发布,加强监控淫秽色情网站的力度。这是继新浪网涉黄被查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的又一重拳。

2014年4月,“新浪网”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视听节目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执法总队”)给予“新浪网”罚款5085812.8元、吊销《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协助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7人,批准逮捕6人。这引起了互联网行业的强烈震动,对整顿互联网秩序,净化网络空间,效果明显。

据了解,执法总队2014年共查禁淫秽色情网络小说、视听节目等文化产品745种,立案40起,罚没款544.95万元;吊销许可证2个,关闭网站32家,责令网站清理淫秽色情信息30余万条,关闭贴吧、论坛482个,封停用户573个。对 “豌豆荚”等82家违规网站做出行政处罚,罚没款60.12万元;对“搜狐”等65家网站给予行政处罚,罚没款28.6万元;会同公安机关对 “新东方被侵权案”等3起挂牌督办案件进行了查处,对北京都司派等6家侵权公司给予了行政处罚。

为了有效地打击侵权盗版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行为,执法总队多次组织“360”“百度”等主要浏览器及搜索引擎单位召开研讨会,共同研究如何构建北京市网络著作权侵权和淫秽色情防护机制。此外,执法总队还将重点围绕app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技术监控和行业监管体系建设。据悉,该款app的架构已经搭建完成,将于6月底正式上线,对手机app运营商的信息进行实时监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