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旅游群体呈现年轻化趋势

2015年05月28日16: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专家:旅游群体呈现年轻化趋势

  原标题:专家:旅游群体呈现年轻化趋势

  日前在京召开的首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上,业界专家指出,随着“70后”“80后”“90后”群体成为旅游市场的主角,旅游群体正呈现年轻化趋势,催生了一个年轻化的旅游新时代。

  业界专家认为,“70后”“80后”“90后”群体已成为旅游市场的主角。以出境游为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年9月发布的报告指出,出境游中国公民群体中,“80后”人群占比达56.2,“70后”和“90后”人群占比分别为26.4%和11.3%。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表示,年轻人以更偏好轻松时尚的旅行、更自主的旅游消费主张带动旅游业态更新发展,满足旅游者特别是年轻人旅游休闲需求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这些商业形态和商业模式的新变化,催生了一个年轻化的旅游新时代。

  参加论坛的专家指出,年轻化的旅游新时代需要年轻化的旅游研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认为,青年旅游学者要进行年轻化的旅游研究。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青年旅游学者应该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消费者,与市场主体同行,扎根旅游产业实践。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