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上影节首批入围影片公布 蔡尚君郝蕾任金爵奖评委

2015年05月29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尚君郝蕾任金爵奖评委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1日举行,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对外发布了本届电影节各项主要活动的筹备进展,并公布了由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担任主席的金爵奖评委阵容及第一批入围影片名单。

  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2096部,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金爵奖第一批公布的九部入围作品中既有俄罗斯大师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新作《中暑》、韩国名导姜帝圭新作《长寿商会》,也有台湾地区导演王童新作《对风说爱你》;亚洲新人奖今年共有15部影片获得提名,其中包括《少年巴比伦》《铁原纪行》《13》等彰显亚洲电影新势力的优秀作品。

  同时,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也将在6月13日迎来近400位中外电影明星,其中包括《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三打白骨精》《罗曼蒂克消亡史》等剧组,巩俐、章子怡、范冰冰、姚晨、成龙、郭富城、黎明、刘烨、彭于晏等国内明星和多位国际明星。

  继之前公布了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将由《利维坦》影片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担任之外,其他几位评委会成员也浮出水面,他们是:中国导演蔡尚君、中国演员郝蕾、中国香港制片人施南生、韩国编剧金希才、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和美国制片人罗恩·耶克萨。

  另外,旨在鼓励电影新人的亚洲新人奖今年也有15部影片获得提名,其中包括来自中国、韩国、伊朗、印度、日本等国家的影片。本届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由韩国导演金汉珉任主席,台湾导演易智言、法国制片人尼古拉斯·里戈·罗伯特、马来西亚演员李心洁和中国演员黄轩任评委。(记者聂宽冕)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