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陈云诞辰110周年 《陈云家风》、《陈云书风》两书面市

2015年05月30日17:2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纪念陈云诞辰110周年 《陈云家风》、《陈云书风》两书面市

  中新网杭州5月30日电 (记者 赵小燕)为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诞辰110周年,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和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特近期推出了《陈云家风》《陈云书风》二书。今天,两书出版座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据了解,上述两书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和陈云纪念馆共同编著。

  《陈云家风》一书依据多年来对陈云夫人、子女、孙辈,以及身边工作人员的采访资料整理编辑而成,其中不少内容是首次公开发表。《陈云书风》一书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陈云的书法艺术及其所蕴含的精神气质。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在介绍陈云与浙江渊源时说,陈云曾在浙江余姚嘉善等地领导农民运动,曾经多次来到浙江工作和休息,但每次来都反对繁文缛节,要求干部不去机场迎送。每次来浙江,陈云都带着他的三大件,一个从延安时期就开始用的旧皮箱、一个苏联制老式放映机、一床薄薄的旧棉被。

  据介绍,陈云来浙江一般不带子女在身边,对子女要求严格,在杭州期间也从不吃请。“陈云展现出来的党风家风也是我们当下广大党员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最生动的榜样。”葛慧君表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