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日记本记录夫妻幸福约定 共赴西北支援建设

2015年06月02日11:29  
 
原标题:50年前日记本记录夫妻幸福约定 共赴西北支援建设

  廖志华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也是一个爱管“闲事”的热心人。因为爱丈夫,她主动放弃了一个在很多人看来十分体面的银行工作,追随着丈夫的脚步,去大西北支援三线国防建设,两人带着三个孩子一去就是30年

  23岁那年,到谈婚论嫁时,一切水到渠成,说起到大西北支援建设一事,两位老人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临别前,廖志华送给爱人一个日记本,首页写着“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党的召唤就是我们青年人奋斗的战场,去吧,去艰苦的地方奋斗终生,选择哪个战场都一样。”当丈夫看到如此坚定的语言,随即留下这样几句话,内容是“留恋过去你就回去,满足现在你就站住,向往未来和我同去”。

  五十年过去了,这本日记本依然保留着,廖志华说:“当时看到爱人的这几句话,我告别了生我养我的父母和疼爱我的哥哥义无反顾地和丈夫一起走到大西北参加国防建设,丈夫从一名普通工人到一般干部,再到领导干部的华丽转身。在工作中,在两枚即将爆炸的手榴弹下救了两个民兵的生命,得到通报表彰,并三次荣获三等功。”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