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设施经营管理人才第七、八期研修班开班

2015年06月03日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重点设施经营管理人才第七、八期研修班开班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记者 魏金金)6月2日,“重点文化设施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2015年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高层经营管理人员第七、八期研修班(文化旅游和演艺及文化娱乐类)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正式开班。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段周武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图片/活动主办方提供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段周武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该系列研修班旨在配合文化部园区考核和基地巡检等工作,进而实现和加强对示范园区、基地的动态管理,从而推进园区基地转型升级。培训意欲通过对当前我国文化旅游和演艺及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焦点和理论问题的学习与讨论,有针对性地、有计划地组织学员开展课题研究。段周武表示,希望通过理论教学、互动研讨、考察观摩等系统化的培训形式,灵活组织开展政府、企业与研究机构之间的互动合作,进一步提升重点文化设施经营管理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助力文化设施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重点设施经营管理人才第七、八其研修班开班现场 图片/活动主办方提供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文化产业的发展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相应的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经济新常态下,一系列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纷纷出台,文化产业发展无疑已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机遇期。去年2月底和3月初,短短10天之内,《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相继出台。作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文化产业今后的发展空间将会无限扩大。

  相关链接:

  今年3月份以来,在文化部、财政部的指导下,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已成功举办园区集聚区类、新兴业态类、艺术品和工艺美术及创意设计类等三种类型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基地高管人才研究班,无论是在文化产业项目孵化,还是密切政企关系、拓展商务合作等都做出了积极探索。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