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无职业足球俱乐部 海南足球产业是块富矿

2015年06月03日09: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仍无职业足球俱乐部 海南足球产业是块富矿

  “海南的自然地理环境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但同样独一无二的是,海南省是目前中国唯一从没有过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省份。”在今天举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民企商机研讨会上,以“国际旅游岛与足球产业”为主题的讨论中,中超联赛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成全直截了当地指出了海南在足球领域的空白。如何发挥季节、环境优势,填补足球空白,各界代表纷纷直抒己见。

  “如果海南拥有一家属于国际旅游岛的足球俱乐部,对于海南的足球产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无疑是助推剂。”马成全认为,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其形成的地域文化和球迷归属感,对于民企而言,亦是一块富矿。

  海南一年四季都能进行足球运动,这是海南巨大的优势所在。马成全表示,海南有必要对足球发展做一个长远的规划,同时尽早建立一支属于海南的足球队,起到引领作用。记者同时获悉,能够容纳4万人的五源河体育中心目前也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其将作为海南承接国际高水平赛事的场地。

  参加研讨会的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作为在足球领域耕耘21年的民企元老,也呼吁海南努力补齐这片空白。“当下足球产业的火热,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而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同样是国家战略之一,在海南发展足球产业,不正是强强联手吗?”胡葆森话音刚落,即赢得在场一片掌声。

  业内资深的体育记者汪大昭说:“海南足球领域尚且空白,但不代表这是一片荒漠,对民企而言,这是一块尚未发掘的绿洲。”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