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遭侵权案开庭 央视网索赔百万

2015年06月03日16:2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舌尖2》遭侵权案开庭 央视网索赔百万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发现《舌尖2》在手机上未经许可被播出,央视国际以权利人的身份站出来维权并提出100万的赔偿。今天(6月3日)下午,该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诉称,2014年6月,原告通过iPhone5手机发现,豆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其开发的收集应用软件“舌尖上的中国2”中,通过信息网络向用户提供中央电视台出品的电视系列节目《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以下简称涉案节目)的在线播放服务。

  经央视国际审查确认,中国中央电视台授权(独占性质之授权)央视国际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涉案节目,并有权许可或者禁止他人行使或部分行使上述权利;而央视国际从未许可豆果公司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涉案节目。

  央视国际将豆果公司与相关的北京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合理支出5万元。

  二被告共同答辩称,首先,央视国际不享有《舌尖2》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证据显示,该节目承制单位为央视记录公司与中视传媒股份公司,原告没有提供上述两单位的授权文件;其次涉案节目播放过程是跳转到搜狐视频的页面,被告仅提供搜索连接服务,接到诉状后,被告已断开相应连接,而搜狐视频享有播放涉案作品的合法授权。被告表示不同意央视国际的全部诉讼请求。

(来源:新京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