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最长"一带一路"万里行在京启动 9月抵达米兰

2015年06月03日19:1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行程最长"一带一路"万里行在京启动 9月抵达米兰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杜燕)200多位文化、商贸等领域人士今年7月中旬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关,途经“一带一路”核心经济圈,穿越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行程约16000公里,到达意大利米兰。

  3日,“一带一路”万里行——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德丰利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约成立“一带一路”万里行活动组委会。

  组委会除了邀请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担任活动名誉总顾问、意大利前副总理弗朗西斯科·鲁泰利担任外方总顾问外,还邀请国际著名小提琴艺术家盛中国担任代言人。

  盛中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5年是中国人出使西域2100年、是中国人参与世博会150周年、更是中意建交45周年,中国和意大利又分别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终点,活动将通过行走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新形象。

  此次活动是目前“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行程最长、跨度最大、涉及领域最广的交流推广活动。盛中国介绍,活动将组建车队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关,途经“一带一路”核心经济圈,穿越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行程约16000公里,预计今年9月份抵达米兰。

  活动总顾问李肇星表示,通过重走丝绸之路,开展多样的文化商旅交流,重现真正意义上的丝路复兴,他将为活动提供智力支持。

  弗朗西斯科·鲁泰利称,活动得到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欢迎。今后各方将共同创造机遇,发展“一带一路”新项目,促进文化、经济、外交的发展。

  作为组委会主任的德丰利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纪丰表示,活动将追寻古代丝绸之路的足迹,搜寻和采集沿途古今中外发生的文化、商贸、旅游、教育、艺术和人文故事,用影像记录并梳理出沿线各国的发展历史、复兴与变迁。

  他还指出,活动也将为能源、重工、钢铁、汽车、旅游互联网等“一带一路”战略涉及行业及需要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平台和契机。

  3日,大型人文纪录片《世纪丝路》正式开机,将通过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艺术、历史、经贸等领域的探索,形成影像纪录范本。

  记者还了解到,组委会将筹建“丝路智库联盟”,成员将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治、经贸、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旨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各领域建言献策,增进国家和地区间的互联互通。此外,还将设立丝路文化基金,推动“一带一路”核心经济圈文化领域项目的建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