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举行图片展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

2015年06月05日20:0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昆明举行图片展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

  中新社昆明6月5日电 (记者 胡远航)惨死的婴儿、被辱的妇女、累累的白骨、满目疮痍的大地……5日下午,全面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的“血写的历史”图片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这个沉重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

  本次展览由“实施狂轰滥炸”、“制造惨案”、“实施细菌战和化学战”、“虐杀战俘”、“摧残妇女儿童”、“掳掠劳工”、“掠夺与摧残”、“审判战犯”、“警示未来”9个部分组成;展示图片均由中国侨联公开向全球华人华侨征集而来,全面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在整个亚太地区的罪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展示部分前都挤满了观展的市民,大家神情凝重。有老者站在被杀害婴儿的照片前偷偷抹泪。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易沙,在观看这些触目惊心的图片时,屡次闭上了眼睛。对她而言,这段有点遥远的历史,“直视起来让人难以接受”。“难过得不知道说什么,太残忍了,我没办法原谅日本犯下的罪行。”易沙说。

  “70年过去了,但时间永远冲淡不了我们对那段血写的历史的苦难记忆。”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呼吁,世界人民应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以史为鉴,以实际行动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

  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在当日的开展仪式上,全体人员还向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和牺牲的抗日将士默哀一分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