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广东省档案馆获赠档案4700件 含乾隆年间官契(图)

2015年06月08日15: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档案馆获赠档案4700件 含乾隆年间官契(图)

  这件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的官契,将省档案馆馆藏档案的起始时间提前了50年,弥足珍贵。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符信、胡可征报道: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6月7日,广东省档案馆举办专场名人及珍贵档案捐赠仪式,拉开系列宣传活动序幕。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仪式,代表省档案馆现场接受捐赠,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并参观了《大漠壮士 航天功臣——中国导弹专家、卫星发射专家张其彬档案图片展》、《走进广东四大名山——区广安诗书画印艺术档案展》等。

  本次捐赠活动共有核导弹专家张其彬亲属、书画家区广安、政策研究专家关则文、侨批档案民间收藏和保护人士李楷瀚等4位捐赠者,向省档案馆捐赠的各类档案共4700余件。被称为我国导弹核弹结合试验“七勇士”之一的张其彬是广东河源人,在2014年12月逝世。张其彬的夫人田绍华女士向广东省档案馆捐赠他的档案126件,其中包括工作笔记、日记、论文手稿、使用过的实物、军服、毕业证书、立功受奖证书等。

  此外,这批珍贵档案还有书画作品、来往信函、印存画具、侨批档案、清代契约和华侨信札。特别是其中1件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的官契,将省档案馆馆藏档案的起始时间提前了50年,弥足珍贵。

  徐少华对捐赠者的义举致以衷心感谢,同时表示,省档案馆拥有先进、完备的档案保管条件和较强的档案信息开发利用能力,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积极向省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

  据悉,2015年全省档案部门将以“档案——与你相伴”为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展示档案工作在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