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国家公园体制 与美国保尔森基金会签合作协议

2015年06月09日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中国将建国家公园体制 与美国保尔森基金会签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6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举行《关于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合作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署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保尔森,以及社会发展司、国际合作司有关同志,保尔森基金会有关代表参加仪式。签署仪式前,徐绍史主任会见了保尔森先生,双方就建立中国国家公园体制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合作方向、合作重点等进行了交流。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为科学推进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共同合作,全面深入研究国际上其他国家建设国家公园体制的案例,借鉴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确保中国国家公园体制既符合中国国情,又与国际接轨。通过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技术指南和规程,提出政策建议,确保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从具体试点到顶层设计都科学合理、有章可循。通过各种培训交流活动,提高相关政府部门决策者对国家公园体制的认识和了解,全面提升国家公园各级管理者的能力。通过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进一步完善中国的保护地体系,使分类更加科学、保护更加有力,实现自然生态系统和文化自然遗产资源的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

   《框架协议》提出,双方将在国家公园试点技术指南、美国等国家的国家公园案例研究、试点地区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和政策实证研究、国家公园与保护地体系研究以及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主要提供政策指导,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将为合作提供智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