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跑步运动也很危险 在0-39岁人群中猝死率最高

2015年06月11日09:0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跑步并没有 你想象的那么安全

  没有一项运动可以做到绝对安全。

  东京马拉松的急救团队负责人田中秀治去年曾来中国做过很多次讲座,根据他给出的数据,跑步的危险系数甚至是比较高的一个。

  “在0岁到60岁的年龄层中,即使是健康的人进行运动的时候,也会出现心脏麻痹停跳现象,其中对于0-39岁的人群,运动中猝死概率最高的是跑步、游泳和足球。40-59岁最为危险的项目是高尔夫、跑步和游泳。而对60岁以上人群来说,门球、高尔夫和跑步最为危险。也就是说,跑步是导致运动猝死最多的项目,其次是高尔夫和游泳。”田中秀治在去年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说。

  当然,跑步只是相对危险,按照东京马拉松的数据,每3.2万人当中只有1人会出现心脏停跳。列举这些数据并不是想危言耸听,也并不希望吓退正计划着开始跑步的人们,而是想提醒所有跑步者:明明人们是想通过跑步获得健康,为什么要因为自己的粗心或者好胜心,轻易把自己的生命交到别人的手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