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投资3000万布局电影植入

2015年06月12日09: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王老吉投资3000万布局电影植入

  原标题:王老吉投资3000万布局电影植入

  获得母公司资金支持后,王老吉一改过去保守的营销方式,开始玩电影植入。6月9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宣布与优酷以及《万万没想到》剧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万万没想到》大电影的首席赞助商,植入王老吉凉茶产品广告。据了解,王老吉此次为这部电影投入的资金大约在3000万元左右。

  今年年初,王老吉母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发布公告,对外宣布了百亿融资计划,这百亿融资中的40亿元将被用于今年对王老吉品牌的推广、渠道建设和大健康产品集群开发等。

  对于此次赞助活动,王老吉相关人士表示,有别于一般冠名赞助方式,内容营销是王老吉今年夏季营销的重点。此次王老吉将会以植入广告的形式出现在《万万没想到》电影版中,但不同于常规电视电影的品牌软植入,王老吉将会以网络喜剧常见的硬植入方式出镜。

  王老吉此次投资的电影《万万没想到》由万合天宜、合一影业等出品,计划于2016年贺岁档全国公映。资料显示,通过优酷土豆平台,《万万没想到》剧集两季总播放量达20亿次,该剧近9亿粉丝普遍是喜欢上网的年轻人。

  “《万万没想到》剧集在80、90后年轻消费群中具备非常高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与其进行内容合作,将对王老吉的夏季营销产生助力。”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副总经理赵敏说,王老吉将瞄准热门优质IP寻求合作,在网络剧这个领域上,近期也进行了大手笔尝试。除了此次投资,就在上周,王老吉宣布成为爱奇艺网络剧《盗墓笔记》联合赞助商,并买断了全流量贴片广告。

  从今年4月开始,凉茶行业的夏季营销大战就已拉开帷幕。王老吉抢先发布了态度罐,随后加多宝也正式发布其金罐新品,紧接着两凉茶巨头又不约而同地发布各自的互联网+战略,正当大家都眼花缭乱之际,两大巨头又再次将战场转到娱乐营销上。6月2日,加多宝宣布携手浙江卫视、星空传媒组成战略“黄金三角”,并正式启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节目。

  因有母公司广药集团的资金支持,今年王老吉的营销在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都有所兼顾。“王老吉北方总部选择在最好的时间运营揭牌,让王老吉的发展如虎添翼。我们赢回官司就要开始布局全国市场,有信心让王老吉凉茶的市场占有率提升至七成。”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陈矛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王老吉北方总部建立后,接下来的任务是推动王老吉凉茶国际化。

  2014年12月1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加多宝与王老吉针对红罐凉茶装潢权的互诉案进行了判决,判决加多宝立即停止使用与王老吉红罐凉茶特有包装装潢相同或相似的包装装潢,停止生产、销售上述包装装潢产品,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停止使用并移除或销毁所有侵权产品的广告以及各种介绍、宣传、材料等,并赔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5亿元及合理维权费用26.5万元。对此,加多宝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红罐案”二审开庭在即,若王老吉能获得最高人民法院的支持,那么加多宝将彻底退出“红罐”市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