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著名演员李病逝 曾在《指环王》中饰演萨鲁曼

聂宽冕

2015年06月12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萨鲁曼”走完传奇人生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据外媒报道,6月7日早晨,英国著名演员克里斯托弗·李爵士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他曾因在《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中饰演白袍巫师萨鲁曼而被观众熟知。5月27日,克里斯托弗·李刚刚度过了自己93岁的生日,此前他曾因呼吸道问题和心脏衰竭入院治疗。

克里斯托弗·李出身英国贵族,1922年出生于伦敦,1939年作为志愿者加入了二战中的芬兰军队,1941年加入英国皇家空军担任情报官。战争结束后帮助追捕纳粹战犯。1946年从皇家空军退役,职位是空军中尉。1947年开始了半个多世纪的表演生涯,在007影片《金枪人》饰演“金枪人”;《魔戒》中出演萨鲁曼;《星球大战》系列里饰演杜克伯爵……2013年,他获得第64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终身成就奖。年近九旬的他还迷上了重金属,推出《查理曼大帝:宝剑与十字架》《查理曼大帝:死亡征兆》等专辑。2014年发行了《MetalKnight》重金属专辑,庆祝自己92岁生日。人生轨迹堪称传奇。

007原型

007系列中演反派“金枪人”,是小说原作者的表亲。

西洋剑冠军

《星战》中饰演杜克伯爵,亲自完成大部分剑术动作。

爵士

2009年,查尔斯王子亲自为他授勋。

重金属摇滚乐手

2010年推出《查理曼大帝:宝剑与十字架》专辑。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