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2015年06月13日08: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15年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魏金金)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2015年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通气会暨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第三届北京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通气会暨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图片活动主办方提供

丁梅发表讲话 图片活动主办提供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获悉,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作为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活动主题为“网络视听看北京”,旨在引导网络视听产业的内容创作方向,鼓励优秀原创作品,发掘扶持新锐创作人才。

  在通气会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丁梅处长表示,近年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作为北京地区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政府管理部门,不断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的管理,2013年先后推出两项重要举措:一是为鼓励和扶持北京市视听节目服务持证单位生产、制作、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的网络视听节目,推出了面向所属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持证单位的年度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二是与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了《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和网络服务单位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每年安排600万资金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扶持。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3年该活动征集作品129部,评选出优秀作品35部;2014年征集作品256部,评选出优秀作品65部。今年更是明确提出要逐步将年度征集评选活动打造成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并提出了“网络视听看北京”的口号,希望形成网络视听行业“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北京”的格局。

  优秀节目评选促内容创意提升

  从研讨会上披露的历史评选数据看,评选活动的报送节目数量与获奖作品数量呈逐年增长态势,参与评选活动的网络视听企业更是积极踊跃。以2014年为例,除了新增网台联动原创视听栏目、节目外,还新增了专业类视听栏目、节目的推优以及11家优秀组织推荐单位。据统计,2014年的评选征集中,专业类视听栏目、节目数量达到100个,占总推送作品数量的40%。

  预计,今年网络视听征集评选活动的参评作品数量会在前两年的基础上大幅度增加。 同时,随着近两年来IP热的持续升温,加大对自制剧的创意创作与投入,也将成为各家网络视听企业的必然选择。

  相关链接:

  6月15日起,正式启动的2015年评选活动将面向北京所属持证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征集作品为自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在参评网站上线首播作品,包含所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网络剧、微电影、公益类宣传广告、宣传栏目或节目以及体现网台联动创新的视听节目或栏目等。7月,活动主办方将组织由业内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并将于8月份对于获奖作品予以公开表彰;从2105年国庆节到年底,将对优秀获奖节目进行联播展映。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