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电影节上海造势 10年在美推广中国电影

2015年06月15日20: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美电影节上海造势 10年在美推广中国电影

  中新网上海6月15日电 (记者 邹瑞玥)来自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的中美电影节已经迈入第11个年头,15日,第十一届中美电影节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造势。

  据介绍,第十一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1月1日至30日期间,在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举办十多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二百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11月2日组委会与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共同主办“中美电影交流合作高峰论坛”,当晚美国电影协会将为中美电影人举办“中美电影合拍之夜”,11月3日在好莱坞举办开幕式、红地毯和年度“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同时电影节将在美国各大电影公司以及美国十多所大学举办专业学术论坛,向美国六大电影集团颁发“中国最受欢迎美国电影奖”。近年,中美电影节还设立了“中国优秀电视连续剧金天使奖”。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十年来,中美电影节在美国累计播放优秀中国电影超过七百多部,近百万美国民众观看了电影,透过电影的魅力让美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中美电影节也见证了中美电影合作的十年,伴随着中国电影逐步成长,中美电影节越来越受到业界关注和电影人的支持。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据了解,本届中美电影节除了纪录片单元和微电影单元外,还将作为首个海外电影节特别增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单元,用电影纪念历史,共同唱响世界和平之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