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孙红雷综艺首秀释放天性:没想到我还挺有天分

祖薇

2015年06月15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红雷:没想到我还挺“综艺”的

  由东方卫视打造的明星真人秀《极限挑战》昨晚与观众见面。孙红雷首次参加真人秀,机智和幽默绝对超乎每个人的想象,成了一个活脱脱的“萌二叔”。他承认,来参加真人秀,最大的企图就是解放自己,“以前觉得自己是个艺术家,但这几年有好朋友说我‘红雷你怎么有点儿拿着啊?’曾经有一群影迷一直跟了我几条街都不敢跟我说一句话,甚至只要我在家的时候,家人们说话的声音都非常小……我才明白是不亲近,大家看你害怕。”这两年他开始想解决这个问题了,“我不是给自己演戏。要是站在高处俯视着人间,那我就完了。我觉得得从平地慢慢起来,再变成好演员。我想明白这个问题,就决定上这个节目,和大家一块儿玩。”

  孙红雷觉得,自己在《极限挑战》中解放了天性,“我发现我挺娱乐的,挺有天分。一起录节目的工作人员还说‘没想到你这么综艺’。”

  “第一次上真人秀要了我的命啊”

  “事实上五年来,有各种各样的节目找我,但是我确实觉得做不了。我是个比较严肃的演员,在创作上有自己的底线。我上真人秀节目是为创作,而不是挣钱,所以会很严肃地看待这件事。”孙红雷说,实际上一开始他很不适应这种角色的转换,同样是对着摄像机,他总想找导演要剧本,但《极限挑战》这样的真人秀节目通常只设定了一个情境,没有任何细节。比如可能遇到沼泽地,24个小时没有水喝,完全靠自己想方法求生。再比如流落孤岛身无分文,要自己想办法跟路人求路费拯救自己“脱离苦海”,对于养尊处优惯了的明星确实是挑战。

  最近一次录制中,节目组要求孙红雷在幼儿园和25个大班小朋友共处一天。他描述变身超级奶爸的感觉:“中午十一点半我就崩溃了, 有的孩子从我来了就黏上我了,还有一个就坐在我旁边,一直那样看着我说:‘孙红雷,待会儿上课结束了,我妈妈能和你照张相吗?’都是些四五岁的小女孩。”提起幼儿园惊魂,孙红雷感叹:“这第一次参加真人秀可真是要了我的命啊。”

  “释放天性的节目超出了我的预期”

  不过录了四期节目之后,孙红雷的心态也发生了转变,“从害怕、惶恐到愤怒,觉得自己根本不应该参加这种节目,但过来了之后有一种成就感,释放天性的节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我自己都害怕了,怕观众看到原来我是这样的人。我不知道什么是逗比。我生活中很坏、很调皮,无厘头到极点,反正编导说,‘红雷我没想到你这么综艺,比综艺咖还综艺咖’。”他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有人提醒我综艺类节目是双刃剑。我觉得没事啊,演一个角色也不是所有人喜欢,但只要有一部分观众支持,没给大家带来负能量就OK。”

  婚后“不好意思去玩了”

  去年10月,孙红雷和妻子王骏迪终于结束7年爱情长跑,在法国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问及结婚后自己最大的改变,孙红雷笑言是“不好意思出去玩了”。连节目录制结束后的深夜十二点多,黄渤盛情邀请他出去喝两杯,他也最终婉拒了。“黄渤说我:‘红雷哥,你说你出来喝杯酒又能怎样啊?我还以为你是特别open(开放)的人呢’。”采访中,他模仿黄渤说话的语气惟妙惟肖。他说自己并非是“妻管严”,新婚的太太也没有在身边“日夜监督”。只是因为他结婚了,以前“单身贵族”时期一起玩耍的朋友们他也自觉疏远了。“黄渤约我喝酒那天晚上我太太并不在身边。我是一个人,但我习惯了。我这个人比较负责任,其实我心里也挺想出去玩的,但是结婚后不好意思。而且以前一起玩的人都断了,我都不知道该找谁一起出去了。”

  文/本报记者 祖薇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