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女儿幼儿园毕业 有才父母自创《出师表》送老师

张姮

2015年06月15日09:1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儿幼儿园毕业 爸妈自创《出师表》送老师

  女儿幼儿园毕业了,想对老师表达谢意,是买个贵重的礼物送过去还是办个谢师宴呢?浦江的一对父母绕开了这两种常用的办法,送了一份《出师表》。昨天,这份蛮有心的礼物被网友“浦江趣事”在微博上贴出后,引来了不少家长和老师的点赞。有老师感慨说:要多些这样的出师表少些谢师宴多好啊!

  写这份出师表的是汪爸爸和汪妈妈,他们的女儿汪子若今年7岁,就读于浦江县新华幼儿园,马上就要幼儿园毕业,9月份就要上小学了。

  汪爸爸和汪妈妈看着女儿进幼儿园三年的变化,心里十分感激两位老师。

  按照很多人的做法,孩子快毕业了,总要谢谢老师啊,买个小礼物或者办个谢师宴。

  汪爸爸和汪妈妈不想这么做,女儿在幼儿园这几年,进步蛮大,两位老师不少操心,他们想亲自做点什么,把这种感激表达出来。

  思来想去,做医生的汪爸爸和妻子商量,两人不如写一幅《出师表》,来表达对两位老师的谢意。

  汪爸爸是个挺感性的人,平时也有这方面的积累,所以和汪妈妈在家酝酿了半个小时,这份《出师表》就出炉了。

  “我们自己的字不好看,就请了一位前辈来把它誊抄下来。”汪妈妈说,送到幼儿园的时候,两位老师特别高兴,“我们一开始也没想到,老师会这么喜欢。”

  就送这么简单的一份礼物,一开始就没担心老师会感觉不好吗?

  “不会的。我们还是相信绝大多数老师会更喜欢精神上的感谢,至少我们认识的老师都是这样。”汪妈妈说,其实从女儿进幼儿园到毕业,他们从来没有送过任何礼物给老师,但女儿在幼儿园里身心成长得都很健康,挺感谢幼儿园的老师的。

  收到这样一份礼物,汪子若的老师金瑜娇也蛮感动,“感觉得到了家长的配合和支持。其实,我们做老师的,就怕家长送礼,尤其是各种节日,我们连花都不让家长送。”

  她说,学校每位老师都签过不收礼协议书,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已经实行四五年了。

  “我们在各种节日都会请家长在校门口公开监督,不用担心谁偷偷送礼了,老师就会对谁的孩子格外照顾,谁不送礼,就不照顾。”金老师觉得,这样的行动应该让更多家长孩子知道,“多些出师表,拒绝礼物,就从幼儿园开始吧。”

  本报记者 张姮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