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品牌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腾讯携团中央助青年创新 Next idea启动线上征集

2015年06月15日14:1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15日,2015年度”Next idea腾讯青年创新大赏”正式启动线上征集,各大高校在校生及具备不同创意能力的青年均可通过官网或QQ兴趣部落报名参赛。据了解,本届赛事由腾讯公司与共青团中央携手打造,包括文学、动漫、舞蹈、影视剧本、话剧剧本、移动游戏、智能硬件、新媒体主播等八个比赛单元,参赛者将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严格筛选,争夺各个比赛单元大奖的最终归属以及腾讯提供的孵化扶持。

据介绍,作为青年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创新赛事,Next idea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除继续发力原有的游戏、文学、影视、动漫等领域的作品选拔和人才培养外,还涵盖了只能硬件等更多创新领域。

同时,Next idea今年也正式从“腾讯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升级为“腾讯青年创新大赏”,并与团中央携手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为广大创意青年带来更大的创新能力展示空间,打造中国青年才俊展示创意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平台。

作为腾讯移动主题社区的“兴趣部落”,今年也将成为2015年度Next idea的唯一线上互动平台。广大创意青年不仅可以通过兴趣部落报名参赛与投票,还能在“部落”里实现交流讨论、信息沉淀,以及加入相关联的QQ群进行实时聊天,扩展社交边界

作为腾讯旗下的一个跨业务、跨艺术品类的系列创意孵化平台,Next idea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挖掘了大批优秀创意作品和青年才俊,许多怀揣梦想的青年人通过该平台开始走进公众视野。比如,创造出被称为国漫神话《尸兄》的七度鱼就是从Next idea走出来的知名漫画家。截至目前,《尸兄》漫画点击量超50亿,动画播放量超20亿,在百度动漫排行榜上位居前三,并已成为国内首个打通动画、文学、游戏、周边等全产业链的明星动漫IP;再比如从Next idea诞生的网络文学大神“乱“,他的小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跻身百度小说风云榜TOP50,并登上了从新书榜、人气榜到销售榜等几乎所有腾讯文学的重要榜单。目前,乱已成为月酬20万以上的作家代表,位列2014年网络作家富豪榜第八位。

为了更好地挖掘和培育各大高校的创意青年,Next idea曾陆续邀请到了蔡志忠、谭盾、陆川、苏童等大师顾问,以及像七度鱼、乱等从这一平台走出的新星,共同走进校园与创意青年交流互动,并通过引进如中国艺术研究院等专业机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青年才俊提供更多专业化的培养。

2014年度Next idea共走进260所高校,举办了173场线下活动,影响覆盖280万学生,征集到逾3万部作品。其中的时尚炫舞舞蹈大赏更是获得了舞蹈专业领域的高度认可,三名潜力新星被直送到纽约百老汇舞蹈中心进行培训,人才培养更加专业化、国际化。

历经三年的实践与探索,目前Next idea已基本构建了一个涵盖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等多种文化创意领域的创新人才孵化平台。结合腾讯自身的平台优势与业务生态,该平台将为更多有创意、有想象力的青年人才打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创新舞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