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四月北京怀柔文创企业新增372家

2015年06月16日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今年前四月北京怀柔文创企业新增372家

  原标题:怀柔文创企业新增372家

  今年前四月,怀柔区新增文化创意企业372家(不含个体),文创企业个数超过5000家,文创产业实现税收3.7亿元。一季度,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39.1%。

  今年以来,怀柔区以影视产业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保持稳步发展,特别是4月举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和电影嘉年华活动,有力促进了影视产业发展。同时,2015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通过节目展示交易、产业发展论坛、新剧发布、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工作政策说明会和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推介等内容,吸引了346家影视制作公司和160多家播出机构参会。

  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中影二期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正式取得市规划委前期规划条件批件,并签署了土地一级开发授权协议;歌华新媒体产业园项目也在加紧方案深化;辉煌百代数码影城项目一期新建工程施工及监理招投标手续办理完毕,正在准备开工资料。

  下一阶段,怀柔区文促中心将全力推进影视示范区建设,推进制片人总部基地产业地块、影人酒店二期招商平台建设,加快怀柔新城08街区土地一级开发;积极协助辉煌百代数码影城项目改造部分投入使用,新建部分完成主体建设。同时结合市区“1+1”产业政策资金,征集项目、筛选重点,在新形势下做好项目包装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