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诗歌文学
人民网>>文化>>正文

《我说我的家训》征文活动在京揭幕

2015年06月16日15: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家风家训,无关门户和财富,只关品行和道德。每个人都在一定的家庭中安身立命,都在一定的家风家训中熏陶和生活。你的家训是什么,它对你的影响怎样?《我说我的家训》有奖征文活动近日在京揭开帷幕。

这次活动是在中央文明办指导下,由中国慈孝总会、国际儒学联合会企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常春藤书香社》微信群的30多位群友,有的提交书面征文作品,有的走上讲台朗诵畅谈,以不同的形式直抒胸臆,满怀深情地讲述自己家庭、家族的家风家训,同时也以个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成长进步的经历,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家训的灿烂文化价值,展示了优秀家训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无穷精神魅力。本次活动中,5位群友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的照片和作品将在参与举办此次活动的8家网站上公布。

据承办方合众兴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杨冬霞透露,征文活动第一阶段结束后,一批优秀作品将会结集成册,并推荐到中央媒体刊登。同时,将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举办模拟实景颁奖晚会,复原优秀家训践行者的家庭故事,激励更多的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王媛媛)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