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奶奶补拍婚纱照显羞涩 已与老伴结婚52年

2015年06月17日08:55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73岁奶奶补拍婚纱照显羞涩 已与老伴结婚52年

  这些老人大多是东方学院法政分院志愿者长期服务的对象,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也已经50多岁。

  “干了一辈子农活粗活,没想到今天也穿了回年轻人才穿的婚纱,真是不可思议。”73岁的老人陈桂芳羞涩地说,当年结婚时,只和老伴拍过一张2寸的合影,就算是结婚照了。

  如今,陈桂芳和老伴施德禹结婚已经52年,这次补拍婚纱照,让她也时髦了一把。

  拍摄当天一大早,孙子施聪杰就给他们送到影楼。不过刚开始拍摄时,两人显得特别羞涩,后来陈桂芳甚至连连挥手表示不拍了,“这么大年纪了,真的不好意思。”

  “好看,好看,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一边等候拍摄的老人陈楚兴看着拍好的照片大声地说。陈楚兴是一个人来的,他的老伴已经过世,但还是希望能拍摄一张给自己留念。在镜头前,穿上白西装的陈楚兴显得特别帅气,仿佛回到年轻时的英俊。

  吴彩香穿上雪白的婚纱,头上戴着白纱,再涂上口红、眼影,妆容让老人神采奕奕。虽然都已满头白发,却依然优雅从容。

  “奶奶,您化完妆真像个女王。”大一学生詹际彪看着吴彩香老人大赞,但老奶奶好像不太懂什么意思,怔了一怔。“就是说您漂亮,”影楼老板赶紧用方言接上话。被这些小年轻夸奖,老人羞涩地笑了笑,一向不怎么说话的老伴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