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中国传统节日——2015端午

北京各公园端午游园 天坛演奏皇家祭祀乐

袁京

2015年06月18日10: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各公园端午游园 天坛演奏皇家祭祀乐

  原标题:北京预计130万游客端午游园 天坛演奏皇家祭祀乐

  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发布,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以“端阳思贤游园会”为主题,举办祭祀诗会、赏花荡舟、文化展览等10余项游园活动,迎接入夏以来的首个游园高峰,预计接待游客量将达130万人次。

  最具端午气息的当属陶然亭的祭祀礼仪展示活动。节日期间,公园南湖区域每天举行龙舟水上表演赛,展示与端午民俗有关的非遗手工艺品及传统小吃。同时,还将举办小百科展、端午诗歌获奖作品展等。园博馆则推出“裹粽佩香 诗意园林”主题活动,游客可亲手缠绕一个五彩丝线的粽形挂饰,或是尝试制作一枚散发淡淡药香的避瘟香囊。天坛公园在端午节期间推出祭祀乐专场,通过演奏皇家祭祀乐、宫廷乐等让游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颐和园、玉渊潭等水域公园可以游船赏荷,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的各色各类盆栽荷花也将迎来盛花期,形成“沿岸、荡舟、亲近”三度观赏“水中花”的美好氛围,在夏初感受荷塘之美。 端午期间,陶然亭、中山等公园还将视情况提前或延长游船码头的运营时间。玉渊潭公园游船运营时间由平日早9点至晚5点半,调整为早8点半至晚6点,并为“垃圾带下船”的游客送上精美的“五彩香囊”。紫竹院公园游船运营时间由平时早9点至晚6点半,调整为早8点半至晚6点半。

  此外,端午期间,当游客数量在一段时间超过满园人数时,将根据需要在园内44处景区采取单向通行措施。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