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评:明星出状况,不必请家长

2015年06月19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出状况,不必请家长

  【娱情分析】

  昨天上午“又一跑男出轨十点见”的新闻虽然终于没见,但是孙俪的妈妈因为发微博言之凿凿为邓超辟谣,意外被推送上微博热搜。

  去年虚拟空间挂出横幅“好男人黄磊、邓超挺住”,邓超回复:“每人的生活里都可能有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这要看你自己的选择。我会让自己去享受生活,我不会去触碰那个恶魔。”邓超是否触碰了那个“恶魔”,并没有证据。粉丝“宁愿你出柜,也不要出轨”的呼声显示了民意的包容和正义感(对出轨),男模特很应景地晒出跟邓超的躺地合影,称“如果有嫩模,那就是我”,被娘娘孙俪点赞。更有后续,丈母娘出来维护,一声“我们邓超是绝对不会出轨的”,阿拉上海里弄气息扑面而来,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

  类似表达在文章出轨时候也出现过。马伊琍的爸爸写公开信求放过,“大凡中国家庭发生这种事,只要夫妻感情在,都会用息事宁人、包容的方法处理,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办法就请告诉我们。伊琍是我们的女儿,文章就是我们的儿子,儿女犯了错,父母愿意教他们改。”并质问“你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逼他们夫妇离婚,还是要为民除害?”“请求你们放过我们家,放过我们的孩子。”真是让人又同情又难过。

  如花似玉的闺女嫁给他,他因为自己的过错形象受损,承受舆论鞭挞,要挽救婚姻,要挽回形象,对不起,还就得让他自己掏心掏肺、谢罪天下、献膝盖哄美人,而不是未成年人犯事要请家长的节奏,非得出面的话,让他亲爸亲妈领回家管去,岳父岳母再着急也要退居三线。老人家该不该趟这个浑水?中国人劝和不劝离,视婿如半子的心理和民俗都理解,放在血雨腥风的娱乐圈,就显得无处着力,爱婿出轨被拍,担心女儿婚姻坍塌,女方家长拼了的即视感让人怀疑人生。

  章子怡和汪峰订婚,传亲哥嫂砸场子,也是章子怡父母写亲笔信发声“子怡和汪峰这段美好的恋爱进程,我们父母全力支持和衷心祝福,他们的生活与任何外人无关……子怡和汪峰是我们的孩子……”这情求的,这嫁恨的,我说男方家长都干什么去了。

  当然,也可以理解老人家护女心切,但是网络凶险,到处是坑,更别说娱乐圈水深火热。明星自己no zuo no die,正面负面黑白难辨,他们吃的就是这碗饭。动什么,别动用家长!老人们不谙娱乐圈规则,不懂说话要三分包装,缺少娱乐精神,不辨舆论虚实,讲话容易打横。这些为子女操碎心的老人家,也要信另外一句老话:儿孙自有儿孙福。何况气场爆表身经百战的孙俪娘娘,她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但是她再强大也不想看到妈妈为自己中“流弹”。

  男方家长中,印象里风流前辈谢贤曾挺过儿媳张柏芝,当时张柏芝和陈冠希在飞机上自拍再入风口浪尖,谢贤说,“有哪个女演员一结婚就生孩子的?我还以为等我去了天上才知道自己有孙子,所以我很疼她,他们一谈恋爱我就很喜欢她了。”这对彼时的张柏芝来说是莫大的家族声援。关键谢贤是圈中人,他深知说话的分寸和语法,知道避重就轻,不会使蛮力,不会给自己挖坑往里跳。所以无论是孙俪的妈妈,还是马伊琍的父母,抑或章子怡的父母,子女的事就交给子女,充当“发言人”的事就交给公关去做吧。

  □黄啸(娱评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