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一带一路"是中国和世界共赢的发展机遇

2015年06月23日10:0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马云:"一带一路"是中国和世界共赢的发展机遇

  原标题:马云:"一带一路"是中国和世界共赢的发展机遇

  有“俄罗斯达沃斯”之称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6月18日-20日召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出席论坛。马云此次赴俄罗斯多次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此,马云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对时代和世界的担当,将为沿线国家和全球中小企业带去机会。

  马云19日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发表《从信息技术到数据技术:商业和贸易新时代》的主旨演讲,随后主持人即向他提问:您怎么看待阿里巴巴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或者说扮演的角色?

  “一带一路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20年前的发展政策大多都是帮助大企业的,而小企业很难受益。但是现在,更需要帮助的是中小企业的发展。”马云回答说。

  他表示,过去20年,世界经历了“全球化”,但那是大企业的全球化,在某种程度上也让这个世界变得不公平了;未来20年,全球贸易应该集中在让小企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全球贸易应是每个企业应有的权利和自由。

  马云称,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应该担起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和参与全球贸易的重任,与世界共赢,“阿里巴巴非常荣幸作为企业参与其中。”

  马云随后赴莫斯科,再次遇到媒体问及“一带一路”。马云说,历史上的“丝绸之路”象征着和平和自由贸易。今天的“一带一路”,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对时代和世界的担当,将为沿线国家和全球中小企业带去机会。

  在他看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将打破传统贸易壁垒,有效促进沿线国家发展共赢,给中小企业带来大量贸易机会。这一战略还将有助于通过“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推动沿线国家在互联网以及电子商务进一步深入发展。

  “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正在担当起历史责任、时代责任,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实现共赢。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是一个新的全球化的序幕。”马云表示。

  据悉,马云除了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演讲并分享观点,也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此前,他专门会见了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长、经济发展部长以及联邦邮政CEO等多位部级要员。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