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3年打磨昆曲电影《红楼梦》7月8日登大荧屏(图)

聂宽冕

2015年06月25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年打磨《红楼梦》7月8日银幕看昆曲

  左起:魏春荣(饰王熙凤)、白晓君(饰贾母)、邵天帅(饰薛宝钗)。

  历时3年打磨的昆曲故事片《红楼梦》将于7月8日在全国上映。昨天下午该片在京举行了全球公映新闻发布会,影片总策划、总监制、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总制片人、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率主创团队与媒体见面。导演龚应恬评价:“这一次的创作不仅是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尝试,更是深层诠释中国美学精神的探讨。”著名戏曲评论家王蕴明说:“影片很好地做到了文化意义与美学意义的统一。”尹力导演则表示:“影像的《红楼梦》不仅能让中国文化‘走出去’,更能让它‘留下来’。在数字时代用摄像机记录艺术家对经典文学作品的体验,不仅具有视觉体验,更具有极高的文献价值。”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