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翔葛天先是闪婚后是闪离 彼此从未坦白

2015年06月26日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 葛天 彼此从未坦白

  前飞人刘翔昨天16点22分突然在个人微博宣布了他与演员妻子葛天离婚的消息。这段存在了10个月的婚姻,开始和结束都是闪电般的惊人。

  先是闪婚后是闪离

  回首227天前,刘翔和葛天宣布结婚时,记者仍曾多方打听,却发现无论是刘翔还是葛天,身边的同事竟全部表示不知情。昨天刘翔在微博首次暗示,他与葛天当初是闪婚。

  刘翔发微博宣布:“我与葛天2014年5月恋爱,同年9月结婚,婚后因性格不合,于今天结束这段婚姻,希望今后各自都有更美好的人生,祝愿彼此。”

  和闪婚相对应的,是闪电般的离婚。在刘翔发布微博后,有记者向葛天求证。电话那头传来了明显的抽泣声,葛天深吸一口气后用哽咽的声音回应:“不好意思,我现在不方便回应记者的那个什么,如果有什么情况你们问他吧,一切以他的说法为准。随后,在16点57分,葛天在朋友圈写道“我人都没走出民政大厅微博(刘翔)就发出去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想说能被抢走的爱人不是爱人,能说的出的委屈不是委屈,缘起缘灭,天自有安排,谢谢朋友们,我会更好也祝福他。”

  朋友圈对两人都不知情

  在刘翔公布婚讯后,翔爸翔妈曾透露,他们两人此前并未正式见过这位“毛脚媳妇”。在葛天的朋友圈,朋友们同样不知道葛天和刘翔谈恋爱。葛天抗日戏中的搭档“大棒子哥”甚至误认刘翔为葛天的健身教练。

  “只是听翔翔说起过几次,女孩子很温柔,对他很好,两人年纪差得也不大。”除了翔爸妈,刘翔教练的孙海平、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以及刘翔的队友,都对葛天毫不知情。

  在葛天方面同样如此。从5月到9月9日,青年演员葛天参演的民国传奇抗日电视剧《来势凶猛》顺利杀青。葛天在这部后来被四川影视改名为《一起打鬼子》的抗日电视剧中扮演女飞贼银花。葛天一边拍戏,一边和刘翔恋爱结婚。在被曝出她与飞人刘翔领证结婚的消息后,《来势凶猛》中,葛天的一众搭档纷纷表示大跌眼镜。

  与葛天演对手戏的“大棒子哥”宋庆说:“我有天在朋友圈看见葛天发了一张大腿照片,腿特别长,还配图说9月充满幸福的期待,知道她好事将近,就拿她开玩笑,说别让她那个练健身的男朋友看见我跟她演情侣,怕他揍我。谁承想那哪是练健身的,那可是刘翔啊!那是刘翔的黄金双腿!”

  媒体一个月前就已曝两人离婚

  一个月前,上海媒体就曝出,刘翔已离婚。5月19日上午,葛天出席了某电视节目发布会,当日会后,葛天拒绝回应与刘翔聚少离多的质疑。

  面对多家记者提出的关于刘翔退役的问题,葛天曾表示:“我会祝福他。”此前的5月17日晚上,刘翔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办退役仪式,让人意外的是,刘翔的妻子葛天没有现身,他的演讲中也没提到这位新婚妻子。

  此外5月21日有上海本地论坛网友爆料,刘翔和葛天已经离婚,离婚的原因据爆料是因为性格不合。当时,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双方证实

  剧组方不信葛天怀孕

  一个月前疯传葛天因为宣称已怀孕,才成功逼迫刘翔答应结婚。而据了解,葛天从未公开透露自己有孕,据葛天的同事回忆,葛天拍戏期间,也不像有孕在身。

  葛天怀孕流言,来自网友爆料,称9月11日刘翔夫妇共同出席活动时,葛天穿着已经变得宽松,并且刘翔对她呵护有加,已经怀孕两个月的葛天为了救急才奉子成婚,不过由于怀孕时间较短,并不愿意公布。几个月后怀孕流言发酵成了逼婚。

  对此,和葛天饰演飞贼姐妹花的李芯逸回忆说,在片场拍戏时的葛天,每天自己开车进组从没迟到过,拍摄时表演很大胆,有不少动作戏都是自己完成,一点儿也不娇气,想来她也不至于不顾身体情况冒险拍摄。李芯逸知道葛天有个热恋的上海男朋友,但是真的不知道她有没有怀孕。另有演员说:“葛天拍戏时活蹦乱跳的,不像怀孕的样子。”孰真孰假,也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一段并不用心的文体恋

  刘葛分手,再次拉低了文体恋的成功率。而回顾两人的恋情,从始至终,他们也没有得到各自圈内亲戚好友的祝福。短暂婚姻后即告分手,这对文体恋人显得并不用心。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翔的妈妈曾明确表示,不希望刘翔找娱乐圈的女孩做女友。刘翔的妈妈喜欢医生,甚至幼儿园老师。2013年底到2014年初的时候,刘翔父母还一直在跟相熟的圈内人求助,为刘翔物色体育圈内漂亮的姑娘。据了解,刘翔爸妈心中早有心仪的儿媳妇人选,他们曾经为自己儿子跟一位体育圈的姑娘做媒。刘翔爸妈看重的是这位姑娘的乖巧懂事,而且同处于体育圈,人生经历也比较简单,没那么复杂。

  在刘翔以及刘家这么旗帜鲜明的择偶标准面前,葛天能最终与刘翔扯证结婚,两人也展示了莫大的勇气。如果葛天从此低调做个贤妻良母,各种绯闻也会被时间冲淡。只是葛天婚后依然遵从娱乐圈的规矩,不回避八卦,有时候参与剧组和电影的炒作。可以说葛天守住了娱乐圈的底线,却没有考虑刘翔的感受。

  女主角一次次被八卦,被曝光,还依然对娱乐圈痴心不改。渴望清净和低调的男主角,不是勇敢地站出来保护妻子,而是一步步撇清自己。在微博上宣布结束婚姻后,刘翔秒删了227天前,他宣布与葛天婚讯的微博。那只是一张照片和简短的几个字:我最爱的她和它。文/本报记者 褚鹏

  新闻备忘

  ■2014年9月8日,网友称,刘翔已经领证结婚,并有一张疑似刘翔在婚姻登记处手捧鲜花的图。

  ■2014年9月9日,刘翔在他的微博中第一次公开了自己与妻子的亲密照。据刘翔父亲证实,刘翔已经领完结婚证了,妻子是90后年轻演员葛天。

  ■2014年9月11日,刘翔与新婚妻子葛天携手公开出席活动。

  ■2015年3月25日,有媒体透露刘翔、葛天婚姻出现危机,两人各守异地空房。

  ■2015年5月21日,上海东方卫视《新娱乐在线》报道,刘翔与妻子葛天的婚姻出现危机。

  ■5月17日刘翔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退役仪式,葛天没有现身。有人爆料称刘翔与葛天结婚是因葛天称自己怀孕,结果刘翔家人发现葛天根本没有怀孕,对此非常愤怒。

  ■2015年6月25日,刘翔发布微博,宣布离婚。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