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

2015年07月03日19: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今日上线。该平台是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的国家级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也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

  “学者在线”以互联网思维和数字化技术为引领,满足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学术机构多层次、个性化的学术研究和服务需求,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的学术信息提供商和权威的人文社科知识服务平台。

  该平台借助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完整全面的人文社科论文目录,搭建信息入口,通过目录检索,能实现对20余年来优秀人文社科论文的全面掌握。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表示,“学者在线”作为传统出版转型发展的典型一直受到关注,依托人大书报资料中心为复印报刊资料的品牌建设提供了优越条件,也为传统媒体转型升级、引领数字学术发展的新方向探索路径。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同时成立。经济学家陈雨露、史学家戴逸、教育学家钟秉林、法学家王利明、哲学家杨慧林、史学家李学勤等36位知名学者担任委员。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表示,学术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将使学术评价更有主心骨,36位学者的介入将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评价把关,让各学科前沿成果脱颖而出。成立顾问委员会、开通“学者在线”,将有助于新形势下人文社科研究出版向着大、专、精、细方向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