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唐玄奘》热拍中 黄晓明西行受徐峥刁难(图)

高宇飞

2015年07月31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玄奘”黄晓明想西行 “总都督”徐峥百般刁难

  7月29日,由霍建起执导、邹静之编剧的电影《大唐玄奘》在横店举行见面会,主演黄晓明、客串主演徐峥亮相。黄晓明片中出演唐玄奘,被问为什么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黄晓明表示,小时候便对《西游记》中的唐僧非常痴迷,从这部影片中延续了这段美好的回忆。

  《大唐玄奘》回顾了唐代高僧玄奘的传奇故事,记录他历时17年、走遍138个国家的取经之路。徐峥在剧中客串出演总都督李大亮,他要阻碍玄奘西行。戏里的徐峥不再像往日表演喜剧电影时的幽默、睿智,而是变成了苛刻、不苟言笑的凉州都督,百般刁难黄晓明饰演的玄奘。黄晓明在采访时表示非常欣赏徐峥的专业与敬业。

  黄晓明说,这次他演的不是《西游记》的“唐僧”,而是历史上真正的唐玄奘,但自己是因为对《西游记》的痴迷而接拍电影,“这么多年过去,我从这部影片中延续了这段美好的回忆。”他称他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有过犹豫,因为这次饰演的是一位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所以演起来非常有压力。在角色的表演上,黄晓明称自己还达不到玄奘的高度,只能尽力模仿。为了这部剧,黄晓明每日吃素,但这部戏拍摄十分艰苦,所以无奈只有食用少量鸡肉来补充体力。据悉,《大唐玄奘》将于2016年2月8日上映。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