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为“三毛”80岁庆生 张乐平之子捐赠三毛漫画原稿

2015年08月05日07: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图书馆为“三毛”80岁庆生

时值张乐平创作的三毛漫画形象诞生80周年,7月28日,上海图书馆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联合相关单位在上海图书馆开展纪念座谈会、漫画展、漫画图书展、新书《三毛百趣记》首发等系列活动。座谈会上,张乐平之子张慰军将张乐平三毛漫画原稿捐赠给了上海图书馆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

据了解,“三毛”与上海图书馆已结缘二十余载。1991年,张慰军来到上海图书馆徐家汇藏书楼寻找父亲的作品及资料,在藏书楼的毛天虹、张伟帮助下,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报刊上整理出一批珍贵的早期三毛漫画,张乐平的漫画作品逐渐得以扩容并重新出版。张乐平在30年代的漫画创作状况后人知之甚少,通过史料发掘,成立于1937年8月的救亡漫画宣传队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一部《三毛之父“从军”记》将这段难忘的历史再现,使人们重睹当年上海的艺术家们以漫画抵抗日寇的故事。

(记者洪伟成 实习生黄思宇)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