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女孩老板》展现85后女孩的另类创业经:相信自己

2015年08月22日11: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5后女孩的另类创业经

  作者:[美]索菲亚·阿莫鲁索版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5年6月

  作者在从事古董衣买卖之前的表现,完全就是一个我们身边再熟悉不过的坏女孩:偷东西,离家出走,奇装异服,不听父母的话,每份工作都做不长久……按照世俗的眼光,后面的发展不会太好,可作者完全扭转了后半场的剧情走向:在二手店淘旧衣服,重新洗干净搭配后上网销售,她不但赚到了钱,还不少,以至于最后不得不开一个自己的网站,树立自己的品牌。

  很好奇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看完这本书,你就能够找到答案:相信自己。不单单是相信自己能够做好一件事,还包括要相信自己一定有自己喜欢并擅长的方向。关注事情本身,乐在其中的同时也收获了事业的成功。 (武亚娟)

  夏威夷相当于美国的海南岛吧?年收入2800万美元的公司老板,职业生涯第一次度假去了夏威夷。也就是说,去趟海南你也就和美国成功人士在休闲方式上差不太多了。重点是你要学习人家是怎么成功的。传主是在互联网商业掘金的一代,靠倒腾二手服装立业。无论互联网还是线下事业,能吃苦是第一优点。(小杂谈)

  相较于其他的成功人士自传,本书的主人公明显要年轻许多,一个85后的小女生,其年少时曾经做过很多让人大跌眼镜的事,甚至经历过犯罪。不过每一种经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一笔人生财富,比如没有信用卡后,主人公明白了要好好经营自己的信用。其成功有着太多的偶然和必然,可以算是一个奇迹了吧。 (周菁)

  索菲亚绝对不是我们眼中的“乖乖女”,她是一个另类女孩,劣迹斑斑,但她的不同之处在于她让所有的经历都成为一种积累和人生的体验。

  她的故事提供了“另类”的成功经验:节俭至上、专注创新、需求至上、借力朋友等等,但其中最令我牢记的是:大梦想始于小行动。(王莉莉)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