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微语·王珞丹在《烈日灼心》算是白脱了

2015年08月31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语·王珞丹在《烈日灼心》算是白脱了

  @凌言霏语:电影有逻辑硬伤,演员演技也没完全施展。三兄弟唯邓超有罪,为啥都要慷慨赴死?片子里给的解释妥妥的——没他们仨,小尾巴就能没压力地活。那当年把尾巴送孤儿院就自杀多简单,还用等7年再死?乱改原著,取糟粕,去精华,骗观众。还有,王珞丹算是白脱了!

  @大鱼说漫画:《烈日灼心》里表现最佳的演员就是王砚辉。常看到网上讨论“哪些演员实力与名气不成正比”,然后有人列举倪大红、韩童生等等,可倪大红、韩童生再怎么“不知名”,至少经常在电视里能看到。如果内地演员只选一个“实力与名气最不成正比的”,我想就是王砚辉了吧。

  @猫叔Mack:整体上比一般的国产犯罪片好一点,但细节方面槽点太多,削弱观感。情节上过多的巧合,正反面人物智商不对等,卖腐不够克制没有点到为止,反转缺乏铺陈显得突兀等等。导演太担心观众看不懂,解释太多,结尾太假。

  @我叫阿郎:《烈日灼心》不是没有问题,诸如逻辑、篇幅等。但曹保平是目前导演中难得建立了自己的思想和审美体系的人,更为难得的是,他不拒绝商业,又有技术能力和勇气去落实。因为曹保平正常,《烈日灼心》才正常,起码没在常识上犯错。所以《烈日灼心》不是小品,不是段子,不是意淫或显摆,呈现出十足电影感。

  @夏河:《烈日灼心》并非完美,因剧本有几处硬伤是无法自圆其说的。三位硬汉炉火纯青的演技用交相辉映四个字形容不为过,完全可以作为当代中国男演员的表演教科新范本!若没有格格不入的王珞丹进来捣乱使得观众看见她就出戏,就登峰造极了。曹导能拍出如此思辨人性多面的警匪佳作,诚意推荐。

  @老晃微博:邓超的死刑执行原本是一个完整镜头吧,我记得,现在的处理方式不懂是为什么,冲击力被大大弱化了。大银幕看,发现演得最好的是段奕宏,准确,分寸感拿捏得好。后面的反转有意思,但于整体,多余。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