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 29台剧目59场演出集中亮相

2015年09月07日14: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黄维)由文化部主办的“2015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9月至10月间,将有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的29台新创及优秀保留剧目登陆首都舞台,共演出59场。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近一年以来,国家艺术院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创作作为中心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创作力度空前加大,“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力度空前加大, 2015年演出季将集中呈现艺术院团“国家队”的艺术创作成果和良好精神面貌,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国舞台艺术的繁荣发展。

演出季推出了京剧《西安事变》,话剧《长夜》、《中华士兵》,儿童剧《红缨》、《东海人鱼》,歌剧《北川兰辉》、《星海》、《号角》,芭蕾舞剧《鹤魂》,歌舞晚会《我们的田野》以及主题交响乐、民乐音乐会等新创及优秀保留作品。将首次组织开展“‘同一个舞台、同一个梦想’——国家艺术院团联手基层艺术人才同台演出活动”。各院团结合自身艺术特点和艺术生产计划,通过近一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积累的联系基层帮扶成果,以精心的策划和认真的编排,各组织了一台联手基层艺术人才的专场演出,活动将突出表现国家艺术院团帮扶和引导基层艺术人才成长,开展双向学习的优秀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让基层艺术人才共享国家艺术院团的舞台。

为加大艺术惠民力度,演出季每场演出100元以下低价票占50%。同时,演出季将开通“微票”等多样化购票服务,便利观众购票观演。演出季还将邀请全国特别是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文艺创作骨干来京观摩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开展相关交流,提升基层艺术创作、营销能力。

演出季将继续举办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介交易活动,在活动中邀请演出商观摩推介,推动国家艺术院团优秀演艺产品的营销推广。同时通过组织签约活动,整体发布国家艺术院团年度演出营销成果,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品牌在演出市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推动国家艺术院团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演出季将与“微信”开展合作,探索“互联网+”营销推广新模式,在做好宣传营销的同时,拓宽网络宣传及售票渠道,以市场化的手段提升国家艺术院团票务营销和交流推广的市场化水平。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