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花千骨》番外网剧穿越到现代 霍建华笑称习惯吐血

2015年09月15日07: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虐了一夏天的《花千骨》还有番外篇

  作为今夏最火爆的电视剧,《花千骨》播出期间,全国网单集最高收视3.89%,最高收视份额24.73%,超过去年暑期档《古剑奇谭》创下的收视纪录,成为有史以来收视最高的周播剧。而在网络数据上,电视剧《花千骨》的全网播放量突破200亿次,在爱奇艺单日最高播放量1.13亿次,也成为爱奇艺目前为止单日播放量最高的版权大剧。昨日,慈文传媒与爱奇艺联手在京举办电视剧《花千骨》庆功会,当天爱奇艺还宣布番外网剧《花千骨2015》将于今日起正式上线,而备受大家喜爱的杀阡陌、落十一等角色也将在网剧中与大家继续见面。

  赵丽颖 遗憾“妖神”部分太少

  《花千骨》让霍建华和赵丽颖(右图)成为目前关注度最高的“国民cp”。霍建华笑言,拍摄的时候先拍的是最后面的“虐戏”,那时候他和赵丽颖还不太熟,“但拍完虐戏之后就很熟了,其他的戏就很容易入戏。”而两人也都表示,如果《花千骨》有第二部他们也都非常希望可以参演。

  尽管《花千骨》是这个夏天最火的一部剧,但赵丽颖却说自己其实还有不少遗憾,“我是原著迷,当时看小说时特别希望把一些情节和情感带给观众,但是很多事情没有办法控制,包括最后即将播出的妖神部分,我们拍了很多,但是只剩两集了,没法像小说中那样展现给大家。”

  身为新晋荧屏女神,赵丽颖不善言辞,在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偶像来了》中也因呆萌的性格被称为“神补刀”,比如她和谢娜说:“幸好有你陪我,因为我每次都觉得自己穿得不好看,但是你每次都跟我穿得挺像的”。提到这个,赵丽颖毫不避讳,“我好像确实补了好多刀,但我不知道这叫补刀。”随着《花千骨》热播,赵丽颖的片酬也水涨船高,甚至有传言说她的片酬已经暴涨到4000万,对此赵丽颖表示涨是涨了,但“就像正常的涨工资”,没有那么夸张。

  关于此前网络上传她与霍建华的绯闻,赵丽颖则回应,“电视剧都杀青那么久了,怎么大家还相信这个。”赵丽颖承认,现实生活中霍建华正是她心目中的男神类型,但并非“一起合作就可以产生感情”。

  霍建华 争取“吐血”吐得更漂亮

  作为仙侠题材专业户,和早前的作品相比,《花千骨》中霍建华饰演的白子画不再只是一个仙气飘飘的角色,反而成为观众们喜爱的甚至有些接地气的“国民上仙”。面对这样的转变,霍建华表示自己也曾陷入两难困境:“只是刚好到了一个阶段,这些角色也不是高冷,只是不适合太多动作或者是表情来表达。所以在不能用大动作表达的时候只能用眼神,就会有两难的问题。这种角色没表情大家都会说你是木头,演多了大家会说你怎么那么多表情,这个东西是很难拿捏的,所以我也蛮纠结的。”

  尽管在剧中“仙气飘飘”,但也有网友调侃霍建华饰演的白子画在剧中一直在不停的吐血,霍建华则笑言,吐血、被捆绑、受刑这些都是玄幻剧不可缺失的元素,“我都习惯了,争取以后吐得更加漂亮。”

  网剧《花千骨2015》穿越到现代

  电视剧《花千骨》的热播,让男女主演霍建华和赵丽颖的关注度持续上涨,而剧中“杀姐姐”的扮演者马可则凭借该剧一举成名。此前,《花千骨》制片人唐丽君在接受采访时提到,遗憾杀阡陌剧情太少,而在网剧《花千骨2015》中杀姐姐的戏份“只会更多,不会太少”。除了杀姐姐之外,剧中其他主要角色则由新人扮演。据悉,《花千骨2015》将延续千年之约,将故事背景设置在现代都市,转世为现代女孩的花千骨一方面仍然执着于对白子画的深情,另一方面也陷入和杀阡陌的感情纠葛。《花千骨2015》将于今日中午十二点正式登陆爱奇艺。(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吴奇函)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