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颁奖典礼武汉举行

2015年09月22日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颁奖典礼武汉举行

  中新社武汉9月22日电 (记者 曹旭峰)22日晚间,2015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来自北京电影学院、武汉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北艺术大学等两岸院校近千学生参加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吸引了海峡两岸微电影510部参赛,其中台湾10多所大专院校的50部微电影作品参赛。2015年6月开始,论坛组织方对两岸参赛微电影进行评选,在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后,共有30部微电影入围。

  当晚,中央戏剧学院的微电影《孑》获一等奖,台北艺术大学的微电影《回水》、北京电影学院的微电影《樱花树下》获二等奖。台湾艺术大学的微电影《乍暖》获最佳导演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微电影《密室》获最佳创意奖。

  评审专家代表谢坤成表示,大多微电影表达的内容是关于是小人物、小命运,能够使观众产生情感的共鸣,微电影赋予的文化内涵可以让我们读懂一个时代。而随着海峡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大学生渐渐成为文化交流的主体之一。

  台湾新北市文教交流协会执行长胡治明表示,如今微电影的世界里打破了传统电影创作中“精英”与“草根”的界限,让更多人有机会通过影像作品表达自己。随着两岸文化的交流,大学生渐渐成为交流人群中主体。两岸学子通过微电影的形式,积极开展交流与学习,共同促进两岸微电影事业的健康发展。

  第二届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颁奖典礼是湖北·武汉台湾周专场活动。“湖北·武汉台湾周”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和武汉市等共同主办,已多次轮流在鄂台两地举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