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两岸故宫分别迎接90华诞

王珏、孟昭丽、陈键兴

2015年10月09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岸故宫分别迎接90华诞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王珏)10月10日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0周年院庆日。当日,包括宝蕴楼、慈宁宫区域、午门—雁翅楼区域、东华门区域等4个新的区域将正式对观众开放,包括原状陈列、常设专馆、专题展览多个类型8个展览也将同时展出。届时,故宫博物院的开放面积由目前的52%增加至65%,文物数量将新增5000件套。

  据悉,慈宁宫、寿康宫等宫殿建筑群此次将揭开神秘面纱。慈宁宫区域将设为雕塑馆,重点展示佛像、陶俑、陵墓雕刻等文物。慈宁宫雕塑馆展览分为5个专题,共计展出400余件雕塑文物,年代跨度从秦代跨越到清朝。此外,故宫自建院以来首次开放东华门区域的城墙,观众可以登城墙览胜。

  据新华社台北10月8日电 (记者孟昭丽、陈键兴)在8日举行的“台北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记者会上,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表示,该院近期将举办“神笔丹青——郎世宁来华三百年”和“天保九如:九十年来新增文物选粹”两大特展。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