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计划全部网络售票 取消现场售票窗口

王岩

2015年10月09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取消现场售票窗口故宫计划全部网络售票

  本报讯(记者 王岩)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之际,又一项新的分流限流方案即将推出。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故宫获悉,故宫博物院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实现故宫门票全部通过网络预约,取消现场售票窗口。为此,故宫将通过增加分销渠道,为网络预约购票提供更多便利;研发网络预约购票系统的手机版,实现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系统购票等方式,方便观众购票;同时在端门设立票务服务中心,为不方便网上购票的观众提供帮助和服务。

  自今年6月开始试行每日限流8万及实名制售票措施以来,特别是在暑期和“十一”黄金周期间,故宫每天参观人数屡屡接近8万人次,迎来了试行限流措施以来的多个高峰。尤其是在历年来全年接待量最高峰的10月2日和10月3日两天,故宫博物院顶住压力,顺利推进限流措施,保证现场秩序。黄金周期间,故宫博物院网络预售数量多次逼近甚至达到预售限额的5万张,网络预约数量占当日参观总人数比例最高达到62.5%,与去年相比,增长倍数达3至6倍之高。在10月6日和7日两天,网络预约数量甚至达到去年的10倍,刷新了多个历史纪录。黄金周期间故宫前6天每天接待观众数量基本都在7万至8万,实名制售票方式也得到了绝大多数观众的理解和支持。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从10月10日起故宫将正式实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及实名制售票措施。据统计,多数观众会集中在每天10点30分至12点参观。为此,故宫博物院拟从时间上进一步细化分流限流工作,并就此征求公众意见——比如全天分为四个预约时段,即8点30分至10点30分为第一个时段,可以容纳约3万名观众进入,之后依此递减;10点30分至12点30分,拟限制进入观众人数为2万人;12点30分至14点30分及14点30分至16点两个时段,拟设置观众人数分别为1.5万人。故宫方面拟要求观众按照预约时段参观,保证全天故宫环境的舒适度。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