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统计分类新增三大类

2015年10月10日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体育产业统计分类新增三大类

  原标题:竞赛表演 培训教育 传媒信息

  体育产业统计分类新增三大类

  据国家体育总局9日消息,在国家统计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研究小组历时九个多月调研、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后,新推出的《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新增了三大类: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表示,《分类》的发布和实施,是国务院46号文件正式颁布后,体育产业领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也是一个里程碑式事件。

  国务院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里明确提出,“完善体育及相关产业分类标准和统计制度。建立评价与监测机制,发布体育产业研究报告”。

  体育产业并非孤立产业,由于涉及第二、第三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程度较高,因此分类统计难度较大。国家统计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在2008年曾联合制定并发布了《体育及相关产业分类(试行)》,为当时调研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开展政策研究和宏观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分类。

  本次分类将中国体育产业划分为11个大类、37个中类和52个小类,着力体现体育产业与旅游、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传媒、民族特色文化保护等业态融合发展的新趋势。11大类包括:体育管理活动;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体育场馆服务;体育中介服务;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其他体育相关服务;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贸易代理与出租;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据新华社北京9日电)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