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业者指艺术品保税市场发展在于交易便利

2015年11月03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拍卖业者指艺术品保税市场发展在于交易便利

  原标题:拍卖业者指艺术品保税市场发展在于交易便利

  “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2日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举行。与会者共同探讨依托新经济环境下的艺术品保税交易市场运作模式,艺术品收藏投资及资产配置,艺术品交流、交易平台建设等前沿话题,共同展望自贸经济环境下的艺术品保税市场发展之道。

  主办单位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提出: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既要重视对外文化贸易的创新,又要兼顾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在新经济环境下,共同探索艺术品保税市场交易模式,共同搭建合法、便捷的交易平台和进出通道。

  从全球艺术品投资现状与国内投资收藏需求来看,稀缺性和资金充足的市场现状决定了艺术品“真品+珍品”的价值得到进一步发掘,在机构收藏的规范化、艺术投资基金收益目标导向共同推动下,投资焦点聚焦在了有明确文化价值和社会共识的艺术品资源。而古董艺术品在保税区进行收藏与投资,如何合理进行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更是推动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全新的运作模式及对艺术品经营机构及收藏家更加便利的服务平台。

  北京市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华晨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甘学军就此强调,发展艺术品保税市场的核心目的是便利交易,价值推广,而文化传播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交易,文化保税园区应运而生。就艺术品市场而言,保税的核心不在税,而是进出便捷、高效流通,在文化保税园区内进行艺术品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将是未来投资市场大势所趋。

  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艺术品投资顾问谢尚晋针对艺术品投资进行了市场分析,他认为:目前金融机构也在打造艺术品投资的产业链,私人银行也对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保税区的推出将受到广泛的关注,如何推广保税区提供的服务问题是极其重要的,让艺术品市场要更加的完善和健全,这样机构才更有信心参与艺术品的投资。

  论坛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北京大美思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各方正积极筹备“2015中国北京国际艺术珍品保税展”。作为中国首个有文化保税特色、聚焦和汇聚了海外中国艺术珍品的大型项目,该展将于今年底在北京亮相。(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