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全球动态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舆情数据监测分析报告在京发布

2015年11月09日11:0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在第十届北京文博会活动期间,《2015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舆情数据监测分析报告》成果发布会暨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500强推介活动,7日在京召开。

本届活动以“借力舆情监测,助推品牌成长”为主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文化强国、文化与各领域融合发展”的号召,加深挖掘企业品牌文化内涵、提高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活动将通过舆情监测、舆情联动应急机制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更好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提高品牌占有率提供服务,以榜样的力量助推品牌成长,助力中国经济再次腾飞。会议邀请了经济领域、文化领域的领导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重点围绕品牌创新、文化创新等议题展开研讨。

会议期间,中青华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英伟,对《2015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舆情数据监测分析报告》进行解读。报告提到,一个国家拥有的国际知名品牌的数量,是社会经济的活跃度和总体经济价值的体现。在我国对外输出知名品牌产品与服务的过程中,既是中国企业形象的展现,也是企业品牌文化的输出。目前中国已有部分企业在国际上取得瞩目成绩,但相比欧美国家的品牌,仍存在差距。中国要想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离不开品牌企业与品牌产品的建设。把品牌文化建设上升到战略高度对我国企业适应国内外激烈竞争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提到,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500强排行榜中,涵盖了我国IT通讯、金融保险、交通物流、文体教育、食品饮料、医药保健、烟酒糖茶、家具家电等二十余个行业,华为、国家电网、中国中车、阿里巴巴、工行、全聚德、恒大、大连万达、茅台、海尔位列报告前十强。报告着重指出,500强榜单中,具有文化影响力的品牌在地区分布方面有着很大的差异性,东部沿海地区的分布要强于西部地区;私企品牌文化建设进程加快,大型央企品牌文化影响力范围扩大;企业行业分布总体分布均匀,以房地产建筑业、医药保健、IT通信、食品饮料等行业较多等有关特点。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