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韦伯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今天首演 在京连演64场

2015年11月17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韦伯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17日首演 连演64场

韦伯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17日首演连演64场

  《剧院魅影》剧照

  17日起,韦伯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北京站巡演即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并连演64场。16日,记者从天桥艺术中心处得知,首场演出的票早已全部售出,“《剧院魅影》的舞美、服装素以华丽精致著称。之前,《剧院魅影》刚刚结束了在广州的演出,现在已经完成了装台、彩排等一系列工作,17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对于《剧院魅影》,喜爱音乐剧的观众都有所了解。早在十几年前,它首次在国内上演时,就曾有观众称赞其独特的演出风格。如今,《剧院魅影》北京站舞台装帧仍然十分抢眼:一走近剧场大门,就能看到外侧的巴洛克式的浮雕,佐以剧场上空绚丽的水晶吊灯,恍若真的回到了19世纪的巴黎歌剧院。

  当天,剧组还现场还展示了《剧院魅影》的三个精彩片段。其中“地下迷宫”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在乐队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旋律的伴奏下,“魅影”划着小船载着克里斯汀来到他的地下宫殿,无数蜡烛从地下升起,舞台上烟雾缭绕仿佛两人真的从湖中划过一般。对此,有观众以“震撼”来形容观剧感受。

  至于《剧院魅影》的后台,同样精致、整齐。记者看到,演出所需的230套衣服、236件道具都摆放的井井有条,其中一件绣着满清龙纹风格的宝蓝色服装格外引人注目。服装主管皮特透露,这是一件衣服仿照清朝官服的设计式样,用古老布料制成,花纹全是手工刺绣,“这件衣服虽然在剧组的‘年龄’比较‘年轻’,进组时间仅2年,但是上面所有中国元素的装饰都是淘来的有年头的老物件”。

  “我们都希望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观众”。当被问到表演《剧院魅影》这样一部人人熟悉的经典剧目是否担心偶尔出错时,饰演女主角克里斯汀的演员艾米莉笑着说,大家都会尽力而为,“音乐剧不同于电影,里面演员可以一遍一遍录制直到完美效果。不管唱的好不好,每天晚上就这一次,所以只能尽量做好”。

  据悉,11月17日起,韦伯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将正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上官云)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