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扫黄打非”战役
人民网>>文化>>正文

“净网2015”专项行动删除有害信息百万条

2015年10月30日19: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王鹤瑾)自今年3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净网2015”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共查办有关案件1215起,关闭淫秽色情网站20650个,删除各类有害信息100.44万条。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深入整治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分子,严肃追究违法违规互联网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坚决斩断传播链和利益链,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与此同时,各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净网”专项行动,阿里巴巴、百度、陌陌、腾讯、新浪、优酷等6家企业今天共同发出《关于“清朗网络环境,文明网络行为”的联合倡议》,呼吁互联网从业者秉承良知底线,坚持理性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努力为净化网络环境作出贡献。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