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签约作者午歌再出畅销书 成微信“暖床男神”

2015年11月23日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韩寒签约作者午歌再出畅销书 成微信“暖床男神”

  本报讯 前天,“暖床故事”作者午歌在北京图书大厦为新书《晚安,我亲爱的孤独》签售,现场粉丝不少是从外地专程赶来参加他的签售,对他的作品如数家珍。午歌是韩寒所创办的写作APP“一个”的人气作者,与韩寒签约后午歌也表现出色,一年出版了两本畅销书,并利用微信平台成为了“暖床男神”,网上流行一句“微博时代读张嘉佳,微信时代读午歌”。

  今年3月,午歌第一本新书《晚安,我亲爱的人》出版上市,不到半年,销量就突破50万册大关,一跃成为畅销书作家,被读者称为“晚安故事第一人”。在读者的高呼声中,午歌于今年10月,出版了第二本短篇小说集《晚安,我亲爱的孤独》续讲前册未讲完的故事,预售期间就在当当网图书预售榜常驻,未销先火。同为睡前故事,午歌承认自己的故事是在微信时代火起来的,能受到如此多的读者喜爱和如今的阅读方式分不开。

  午歌原名冯朝辉,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机械高级工程师,国家质检总局注册电梯检验师,过着“人前是青年工程师,人后是作家”的生活。2013年午歌在豆瓣注册了账号,开始写小故事,这样一个看上去和写小说无关的1米88的理工男却在2014年因为一篇《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的文章一下火了。后来他的一首名为《爱之允》的诗歌一度火爆豆瓣网,读者还自发手写接龙。因总在深夜讲故事,他也被豆瓣网友称为“暖床男神”。

  今年,午歌的作品不仅接到许多出版社的橄榄枝,还被各大影视公司争相购买,同名电影《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正在拍摄中,明年将会上映,《胃疼时期的爱情》的影视改编权和漫画连载也已经谈妥。 陈梦溪 J226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