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命名第五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及单位

2015年12月09日08: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陕西命名第五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及单位

  原标题:陕西命名第五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及单位

  12月8日,陕西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工作会议在西安举办,38家单位获得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或示范单位称号,成为第五批被命名、授牌的陕西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

  根据《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经各市申报,陕西省文化厅研究决定,命名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半坡国际艺术区、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空港新城特色文化产业集群等12家单位为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命名西安三人行传媒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苏绘民间手工工艺精品专业合作社、铜川市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为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单位。

  据悉,为培养市场主体、增强微观活力,陕西省文化厅已于2005年、2009年、2011年和2013年先后命名了4批113家陕西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在当天的会议上透露,陕西省“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正在最后的审定中,明确提出要把文化产业作为陕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和加快文化资源优势转化的重要途径,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500亿元,占GDP比重7%,综合实力居全国中上水平,形成优势门类突出、产业集中度高、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和充满市场活力、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