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韩学者和业界共商婚礼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2016年01月08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日前,首届中韩婚礼文化学术论坛暨婚庆协会会长论坛在京举行,中韩高校学者、中韩婚礼协会会长和婚礼人齐聚北京共商婚礼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会议由韩国婚庆产业学会、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上海婚庆行业协会、广东婚庆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本届学术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下婚礼文化传播的传承与创新。

会议吸引了来自韩国江陵岭东大学、韩国东元大学、香港婚礼管理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文化学者,以及全国省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婚礼服务业经理人等行业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

当下婚礼讲文化已成一种时尚和潮流,特别是当代青年更加注重个性婚礼的定制。婚礼服务行业在满足市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暴露出婚礼文化传播的碎片化、快餐化和功利化。首届中韩婚礼文化学术论坛重点关注传统婚礼文化的传承、中西婚礼文化的融合,中韩两国婚礼文化的借鉴,探索“互联网+”时代下婚礼文化传播研究的突破点和创新路径。本届学术论坛分“学界:科学、文化、引领”和业界:“规范、融合、创新”两大分论坛。论坛议题前沿新锐,思想深度与广度兼具,学理性和展示性皆佳。

此次中韩婚礼文化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中韩高校和业界在婚礼文化传播教学与研究的水平、而且在推动婚礼文化健康传播、提升我国文化传播软实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王鹤瑾、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