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北京旅游摄影大赛启动 首场聚焦老舍茶馆“京味儿秀”

2016年01月1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说起北京旅游,在传统印象中,故宫、长城、颐和园就是代名词。其实作为六朝古都,北京旅游的魅力远不止于访古。恢弘壮丽的城市,藏于深山的美景,欣欣向荣的乡村,不断涌现的新业态、新玩法,写满文化传承故事的老字号、老手艺……这些元素确保了游客来京旅游次次有不同,趟趟有惊喜。

今天上午,北京前门大街街口西北角的“老舍茶馆”三层演艺大厅内人声鼎沸。尽管正值三九时节,但近200位京城旅游摄影爱好者还是如约而至,参加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承办的“2015-2016·北京旅游摄影大赛”系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主办方在寥寥数语宣布采风活动启动后,大段时间便留给了影友,由着他们端着“长枪短炮”聚焦老舍茶馆为此特别安排的“京味儿秀”。

杂技、相声、古彩戏法、长嘴壶茶艺表演……一出出“地方戏”相继上演,演员们卖力表演的身形配上古香古色的舞台剧场,令时光仿佛拨回到旧时“北平年代”。伴着快门声声,原本一台京味儿综艺晚会就此变身“光影堂会”;到场影友纷纷表示,喝着大碗茶,还能一口气能拍摄这么多正宗老北京曲艺节目,机会非常难得。

本次活动举办地老舍茶馆,就是一处世界了解中国文化、中外来宾体验老北京风情的生动窗口,老舍先生笔下《茶馆》中的老北京风情画卷在此得以场景再现。店内传统的装潢、浓郁的茶香,丰富而又接地气的京味儿综艺节目顺理成章成为影友镜头中的焦点。在此举办影赛采风启动仪式也与今年北京旅游摄影大赛的征稿方向——深度游、特色游、文化游正相契合。

作为一项大型群众性旅游摄影赛事,参与北京旅游摄影大赛本身,也是一次旅游摄影爱好者相聚、交流分享、取长补短的好机会。首场采风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举办的“登北京三高·鸟瞰京城”、“尝北京小吃·聚焦色香味”、“探秘小海坨·延庆冬奥冰雪魅力之旅”等专场采风活动,邀请影友前往难得一去的拍摄场所,进行创作采风,进而发现北京旅游的新魅力、新亮点;而在每次采风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专门针对采风作品进行评选,给予奖品奖金鼓励。

经过几年的培育,北京旅游摄影大赛已经成为北京旅游摄影爱好者岁末年初关注的一项重要赛事。影赛设古典北京、现代北京、山水北京、人文北京、创意北京五个竞赛单元,参赛作品单幅组照不限,影友们较为关心的获奖面比去年扩大一倍有余;参评影友的佳作更将有机会成为北京旅游的光影名片,走出北京,走进全国,走向世界,一展家乡美。

“2015-2016 北京旅游摄影大赛”定于2016年3月31日截稿,4月30日最终揭晓各大奖项。期待您的“古都新拍”,与您众筹北京旅游“光影名片”。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