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诗歌文学

“北洋风云人物”纪实文学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年04月25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由中国言实出版社、文艺报社联合主办的董尧"北洋风云人物"纪实文学作品研讨会于4月23日在北京鲁迅文学馆举行,十多位著名文学评论家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文艺报》主编梁鸿鹰主持.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王昕朋同志介绍了“北洋风云人物”的出版发行情况:“北洋风云人物”作者董尧先生介绍了其创作经历,表示这是他二十年心血的结晶,是其创作生涯乃至人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曾镇南、何向阳、王山、师力斌、李云雷等先后发言,对“北洋风云人物”纪实文学系列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是一套很有史学价值和历史意思的书。

“北洋风云人物”系列包括《袁世凯》《段祺瑞》《曹锟》《徐世铮》《张作霖》《吴佩孚》《张宗昌》《孙传芳》《张勋》《徐世昌》共十本,它以文学演义的形式微北洋混战是其十大军阀做传,具有史学价值、文学价值和审美价值。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