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全国鼓舞邀请赛预赛圆满结束

2016年04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2016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全国鼓舞邀请赛初赛在京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多支非物质文化遗产鼓舞表演团队同台竞技,为大家奉献了一台别开生面的非遗传承的精彩展示。

鼓是精神的象征,舞是力量的表现,鼓、舞结合开舞蹈文化之先河,是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艺术形式。此次鼓舞展演活动旨在用鼓舞文化溯源永定河流域的悠久历史,为京津冀一体化及增进民族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寻找到一脉相承的契合点。

大赛报名之初,大兴区黄村镇、荣华镇、旧宫镇等各镇街巷道居委会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多支具有比赛经验以及具有代表性的鼓舞团队在预赛舞台上大展风采。其中来自兴丰街道的富强南里歌舞团《威风锣鼓》的表演正如其名,威风凛凛、豪气澎湃;来自旧宫镇畅想腰鼓队的《中国鼓》也让广大群众一睹腰鼓的欢快魅力。此外,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昌平区、丰台区以及来自河北省、天津市的表演团队也带来了该地区具代表性的鼓舞表演,他们用鼓声和舞姿展现新市镇、新农民的朴实勤奋,表达对新生活的无限赞美。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